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增强合法理财意识

发布时间:2018-08-08

    为杜绝社会上非法集资犯罪风险向银行业传递、渗透,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增强防范和处非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强化客户和员工的合法理财意识,提高非法集资免疫力。

  扩大对外宣传。该行一是在营业场所挂横幅标语进行宣传、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中输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内容进行滚动宣传;二是利用网点晨会宣讲防范和打击非法宣传教育标语口号。三是出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栏》版报,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如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措施公布宣传;提高广大客户、社会公众和全行员工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

  加强员工管理。该行做好员工日常合规教育、风险警示工作,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强化监测分析系统、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信用卡风险监控等系统管理,发现、收集和核查员工行为动态及异常交易情况,严密违规行为的监督,及时发现、化解或消除风险苗头或隐患,纠正员工违规行为。

  支持绿色金融。该行制订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应急预案》,鼓励、规范、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严格执行“绿色信贷政策”和“有扶有控”信贷政策,为普惠金融服务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金融服务行为合规、合法,管控发展风险。

  持续风险教育。该行坚持风险教育制度,开展多种形式的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教育,组织“学制度、守规矩、保底线”主题教育,根除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陋习。开展“珍惜本职岗位、珍惜家庭幸福、珍惜工行声誉”“三珍惜”教育,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自觉性。

  建立外部机制。该行建立、完善非法集资案件资金账户查询、冻结“公、检、法”等办案绿色通道,提供案件资金查询、冻结便利,协助做好非法集资案件资产查封等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