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2

             810日上午,由鹰潭市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鹰潭市防范非法集资大型集中宣传日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启动日活动在鹰潭市老码头广场举行。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纪委书记徐宏海与在场的4名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市民咨询。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参与,在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耐心细致地向公众讲解了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犯罪的社会危害、常见手段、基本特征、识别方式和防范内容等,提醒公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增强防范意识和理性投资意识,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坚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并号召公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犯罪的行动中来,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犯罪。此次,该行还借助此次集中宣传的机会,深入开展了金融知识、反假币、反洗钱和绿色信贷等内容的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公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

  当前,非法集资形势依然严峻,电信网络犯罪花样翻新,广大社会公众需增强风险意识,谨慎选择投资渠道。鹰潭分行作为鹰潭市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始终将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向公众传递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引导公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营造和谐金融环境。近期,该行持续有效开展的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宣传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和对非法集资的本质及危害的认识,推动了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工作,为创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强化宣传教育,强化预警防范,全面推动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宣传工作向纵深强化。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