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加强离退休人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18-09-03

 
  近期,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离退休人员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上好党课,开展党日活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该行加强对离退休人员的分类管理,不搞“一刀切”。身体条件允许的党员,自觉参加集体学习和组织生活;对居住地较远,体弱多病、行动不便以及参加集中学习和活动有特殊困难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电话传达、邮寄资料等措施加以解决;鼓励不方便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党员转入社区党组织就近参加活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党员所在党组织要积极探索实行党员“双向互动管理”,通过建立流动党员数据库、档案等方式,主动了解掌握情况,协助流入地党组织共同做好工作,方便党员就近参加组织活动。提倡和鼓励党员在党组织内部开展互助关爱、传递温暖活动。离退休人员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要坚决与邪教组织作斗争,同时要注意把党员参加某些民族风俗活动同信教区别开来。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