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加快小微企业营销发展步伐

发布时间:2018-09-1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号召,不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了辖内小微企业融资问题,赢得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小微客户的普遍赞誉。
      专注让服务更加专业。为提升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水平,该行成立了小微贷直营中心,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运营特点,引进国内领先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采取专业咨询管理公司全权管理、专业人员队伍、程式化调查模式、批量化贷款审批、标准化贷后管理,有效缩短贷款流程,一站式的方式服务小微企业,提高贷款服务效率,提升小微企业贷款管理水平。
       普惠让服务更加便捷。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短、小、频、急”特点,该行将“阳光信贷”向小微企业延伸,组织人员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实体经济体开展“阳光信贷”,在授信额度上采取“一次评定、周转使用”的原则,侧重小微企业发展质态,科学确定授信额度,对小微企业实行阳光授信全覆盖。同时,该行以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为底线,每年单列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计划,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至各支行和各信贷人员,并与各支行及各信贷人员综合目标考核得分、业务经费、绩效工资相挂钩,按月开展工作督导、进度约谈和结果通报,确保全面实现目标计划。
       责任让服务更加低廉。该行积极采取措施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最大限度的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根据小微企业风险水平、筹资成本等综合因素实行利率风险定价机制,对创新型、高成长型、节能减排型等优质小微企业实行利率优惠,对房地产、高耗能型、高污染型等风险程度较高的小微企业适当提高融资门槛和利率水平。
       科技让服务更加贴心。针对“互联网+”大背景下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加速融合的特点,该行不断加快小微企业服务创新,积极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客户服务端的同时,实现小微企业贷款预约实现微信客户端办理,贷款自申请开始经办人员、限时要求、办理进度全流程对客户可见,小微企业主可以随时查询贷款进度,服务流程更加透明。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