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工行陕西咸阳分行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及总省行文件精神,在315日期间统一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接到通知后,该行第一时间将总省行工作相关要求转发各支行,要求各支行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积极落实,创新开展特色宣教活动,及时上报活动开展图片资料。重点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以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内容,以此加强金融消费者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

此次活动时间314日到322,以“权利、责任、风险”为宣传口号。该行多渠道开展活动宣传,提升宣传效果。该行通过支行网点门前设置展台进行集中宣传;利用LED显示屏进行宣传(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健康发展);将宣传资料和投诉电话放在醒目位置,正确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青年员工通过拍摄短视频、抖音等方式进行宣传,利用微信、美篇等平台进行全方位的宣传。 

    活动开展以来,辖属支行积极行动,效果显著。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不但聚焦了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提升了其金融规划意识和家庭风险管理能力,而且加强了金融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提升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性的预防意识,同时树立了我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品牌形象。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