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朝阳北塔支行监察工作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03-18
 年初以来,朝阳北塔支行在省市分行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年初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以两个责任落实为出发点,强化三线一网格推广实施,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出色地完成了市分行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
一是实施清单制管理,监督落实两个责任。 朝阳北塔支行创新工作思路,实现清单全覆盖,制定并下发了《北塔支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中侧重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基层和基础管理、员工队伍管理相结合,与“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提升相结合,按时进行主体责任提示制度,重点问题督办落实。加强督办工作,结合上级行党委、纪委的工作安排以及支行党委的工作部署及时进行提示,并及时跟进提示工作落实情况。建立联系点制度,结合党建联系点,确定每位班子成员的“两个责任”联系点,指导推动基层网点落实好责任。及时掌握支行本级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推动责任清单有效落地实施。
    二是认真执行八项规定,抓好纪委约谈工作。北塔支行纪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穿透式约谈。以责任制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两项巡视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市分行党委提出的要求作为约谈工作的重点。按市行《监察意见书》的要求,纪委书记对2名轻微违规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坚持常抓常管“四风”问题持续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总省行党委改进作风规定各项要求以及省分行党委“十一个严禁”贯穿到日常管理中,坚持常抓不懈。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重处严查违规违纪问题。支行严格执行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处置三项制度和总行案件处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做好案件(风险)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及时跟进,果断采取措施。认真落实上级行纪律处分后评价办法,采取现场抽查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后评价工作,确保纪律执行到位,强化纪律处分的惩戒作用。强化案件风险管控,加大惩治力度,落实从严治行工作要求。全年处理违规责任人29人,其中:记大过1人、记过1人、警告3人、通报21人批评教育3人。
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推广提升工作。制定《北塔支行深化提升“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工作实施方案》,将“三线一网格”纳入综合绩效,根据考评结果,配置专项激励工资。同时总结推树标杆示范单位,收集整理示范单位工作亮点,在全辖推广应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深厚氛围。通过“三线一网格”揭示、处置并化解了风险隐患,其成效逐步显现。某网点大堂经理曾发生两笔大额民间借贷、金额60万元,因到期未还被债权人起诉。由于在第一时间在“三线一网格”预警系统反映,经支行党委会研究,决定解聘其大堂经理,调整到工勤岗位。支行将其列为重点管控人员后,责成网点主任、会计主管对其进行重点关注。经过一年来的谈心、引导,该员工已还清两笔民间借贷60万元,法院对其工资帐户解除冻结。深入推进“三线一网格·综合活动季”主题活动开展,结合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纪检监察、案防风控等工作要求,结合案例警示教育、党纪行规教育、案防风控提示等,组织开展了以“三线一网格”为主题的征文、漫画作品征集、小视频制作和小品创作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员工特别是大学生能够自觉、主动、积极参与,养成良好的“三线一网格”工作习惯,同时教育广大员工重新思考“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的重要意义。
 
来源:农行朝阳北塔支行
作者:李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