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井冈山市支行“两会”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18
 2019年3月5日,在迎接祖国70华诞之际,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3月1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人民大会堂闭幕。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及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闭幕式直播,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实况。
每年的两会都是全国人民聚焦的热点,这一时期是加大力度开展正面宣传的重要时间节点,我支行高度重视“两会”宣传工作,制定了新闻宣传方案,认真组织策划。
一、利用微信,组织员工通过群发及转发朋友圈的方式对我行列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做好宣传,提升我行在金融消费者心目中的公信力以及影响力。
二、通过“村村贷”送贷下乡,打造专业高效的为农服务体系,着力宣传我行坚定不移持续加大对现代农业产业的支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决心。
三、开展“走进校园”学雷锋活动,在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用简单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师生们进行了金融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充分展现我行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的国有大行形象。
四、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我支行以网点为阵地,利用电子显示屏、多媒体播放器等形式滚动播出“权利·责任·风险”活动口号和“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3.15邮储银行在行动”活动标语及公益广告,设置了金融权益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和客户意见簿,安排专人接待客户咨询,主动征询并鼓励客户对我行产品服务提出意见建议;以商场为主战场,走进当地粤客隆购物广场和放心购物广场这两家当地人流量多的大型商超,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吸引过路居民,为他们讲解金融知识,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金融消费争议,展示出我行金融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此外,我支行还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积极向网络媒体投稿,将以上宣传活动发布到网上,通过制作美篇、易企秀等新媒体宣传内容在朋友圈转发,拓宽宣传的广度,扩大影响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