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中心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为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中心辖内各支行于3月11日-15日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

自3月11日开始,该中心所辖网点均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所有网点均在显著位置摆放3.15宣传海报及宣传折页,并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讲解。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中心组织辖内业务骨干,到附近的铁路二村文化广场进行了宣传;活动现场,悬挂了横幅,设置了宣传台,通过向过往的社区群众发放和解读宣传资料,重点围绕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并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开展了教育宣传,提升了社区群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冲动交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周”活动通过对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对广大客户进行一对一的维权知识介绍,获得了客户好评,展示了邮储银行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形象。
来源:
作者:彭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