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泰和县支行认真抓好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6
    支行定点帮扶泰和县苏溪镇模山村,2019年未调整帮扶贫困村。帮扶的贫困村截至2019年一季度已于2016年12月脱贫。帮扶的贫困村共有贫困户20户,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实现脱贫的有5户,2019年一季度期间无实现脱贫户,有三户列入2019年脱贫。
     一是严格落实帮扶工作要求。工作上与原单位脱沟,生活上向镇村干部看齐,切实做到了每季度驻村工作50天以上。始终与镇村干部群众一道奋战在扶贫一线,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二是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驻村工作队把进村入户、联系村民当成日常工作,话家常,问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对贫困户的生活难题,尽其所能予以解决。如帮助贫困户刘以鑫、戴敦仪盖房子,为童苏明办理残疾证低保证等,满足贫困户的微心愿是驻村工作队的经常性工作。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染指任何项目建设。
      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我们将按照省、市扶贫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定点扶贫的统一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充分发挥银行的行业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组织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加大工作督导考核力量,着力办实事、解民忧、帮民富,认真抓好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全面促进泰和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