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铜鼓县支行持续抓好员工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7
       防微杜渐,未雨绸缪,邮储银行宜春铜鼓县支行始终将员工行为排查工作,作为内控管理的重要一环来抓,秉承“早发现、早处理、早预防”的原则,多管齐下于日前扎实开展了一季度日常员工行为排查工作。
       念好思想道德“紧箍咒”,确保不滑坡。该支行紧抓员工警示教育工作不放松,坚持以“预防为主,教育为辅”的原则,定期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深刻剖析近期发生的金融案件,切实增强员工的遵纪守法和防范操作风险的意识。
       织密内部排查“铁笼子”,确保不松懈。该支行成立了员工行为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将排查工作层层细化到各个部门,重点关注员工八小时内外的表现和动向,从举止言谈、日常表现、大额消费、群众反映等多维度监测员工行为动态,密切关注员工的思想状态和行为,及时发现风险线索。
       借助外部排查“杀手锏”,确保不遗漏。为了保证排查数据准确性和全面性,拓宽排查渠道,该支行积极通过走访及联络工商、监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监管、税务等部门收集相关信息,进行交叉验证。全面细致地排查员工有无征信异常,有无参与违法乱纪的行为,有无私自经商办企业行为,对存在问题员工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做到防患于未然。(宋健)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