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夯实综治安全保卫工作基础 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2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在做好经营管理与深化改革工作同时,牢固树立“安全也是效益”、“安全保卫无小事”的指导思想,多措并举,狠抓综治安全保卫管理不放松,实现了安全运营无事故,达到了为经营管理和改革保驾护航的目的。
       一、抓教育,警钟常呜。该行坚持每月对干部员工进行法纪知识、银行规章制度、社会治安形势,银行案例通报等教育,做到警钟常呜,逢会必讲安全,不断增强了全行干部员工的法律意识、制度意识、案防意识、安全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
       二、抓制度,健全规章。无规矩不成方圆。该行不断健全完善内部管理、日常操作、员工行为规范、劳动纪律、内控制度等,以此规范员工的日常行为,防范操作风险和案防工作,使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不越“雷区”半步,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三、抓检查,防范在先。制度不光贴在墙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该行明确规定分管行长、部门、网点主任、营运主管等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监督,严格按上级行要求,做到检查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建立检查登记薄,支行不定期进检查、抽查;保卫、技保每月检查,ATM机做到每天检查,夜间巡查,检查和履职情况一并纳入季度绩效考核之中,不断加大检查考核工作力度,做到检查有通报、有整改意见、有“回头看”,让规章制度不形成虚设,真正成为员工行为规范。
       四、抓例会,定期分析。该行建立了月度案防和员工思想动态分例会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分析会,分析会有情况通报,有落实措施,把上次分析会存在问题作为本次分析会主要内容之一,件件抓落实,使案防例会真正成为内控外防工作的抓手和案防的思想阵地,确保分析会质量,为业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五、抓机制,奖优罚劣。该行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建立了内控制度奖罚考核办法,凡在内控、案防工作中有突出贡献,遏制了案件和事故发生的部门和个人,给予通报奖励,凡执行制度不严,累次检查问题多,发生过案件、重大差错事故的部门和个人,分别扣罚绩效工资,年终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真正做到奖优罚劣的目的,努力实现安全无事故的目标。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