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加大民营企业营销力度

发布时间:2019-03-28
      2019年,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金融新常态,坚决贯彻上级行积极支持民营企业的有关部署,坚持以精细化服务、多元化产品为支撑,大力开展优质民营企业营销,积极履行国有大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强化意识,积极布局。为将支持民营经济的任务落到实处,该行认真学习和贯彻总、省行决策部署,从工作倾斜、优化流程、重点考核着手,充分调动全体员工为民营企业服务的积极性。同时,对各业务部门营销人员开展培训,号召客户经理加强学习,用产品和政策武装自己,注重营销中沟通的沟通技巧,进一步提升全员业务素质。
      优化配置,提高效率。该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上级行的相关政策要求,在政策、资金、规模、产品等方面向民营企业予以倾斜和大力支持,努力实现民营企业业务大幅增长。在服务效率上,通过建立“大客户直营、小微下沉”的分层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贷款的审批效率。
      强化走访,对接需求。该行行长、分管领导带领业务部门负责人、支行行长、客户经理深入多家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车间生产经营状况,接触企业财务人员,认真分析企业资金使用情况;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掌握管理人员的发展思路及未来企业发展运行走向,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金融服务需求。
      设计方案,一户一策。对前期走访企业了解到的具体情况进行深入分析,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设计方案,对于在其他银行已有融资的企业客户,找准服务切入点;对于资金缺口部分,通过为其补充流动资金促进企业发展,并适当选择优质项目进行项目贷款支持;对于该行已有融资的客户,将继续做好企业维护工作,帮助企业做好资金使用安排;对于暂无资金需求的,做好资金结算服务,同时向企业推荐工行融安e信、融智e信产品,让企业借助该行信息平台,运用该行先进的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使用该行风险信息服务平台,支持客户提升风控实力。
      部门联动,重点推进。该行通过成立“分行+支行”柔性团队,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包括代发工资、信用卡办理、e分期、e生活平台客户端下载及第三方支付绑卡等产品营销。同时,针对管理人员开展私人银行营销及优质理财产品推介等,为其日常主营业务提供支付与结算流程优化,逐个击破,不留盲点。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