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小故事传真情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为网点基层一线员工,我们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本职工作,让每一位客户都能微笑而来,满意而归。作为一名客服经理,每天都会与许多客户进行交谈沟通,除了为客户办理业务外,最重要的还是要倾听客户的心声。在与客户交谈的过程也是我们了解客户和向客户学习的过程。
      听客户讲述着自己的小故事,体会人生百态。下面将我在工作中遇到的三个“小故事”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莎士比亚说过:“一千个读者眼里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愿我的这些“小故事”能够打动你。
      故事一:2018年下半年的某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在大厅为客户办理业务,有位中年大哥,走过来跟我说想查一下他银行卡里的定期存款,自己不会操作,我指导这位大哥插卡输密码,查询后发现他的卡里有个100元的一年定期存款,并自动约转,感到很惊讶,因为从来没见过存这么少钱的定期存款,就顺口问了一下,大哥拔出卡后哽咽着对我说:“我父亲临走时对我说,爸给你卡里存了100块钱定期,你以后要省着花”。他说当时他哭了,他要将这100块钱存一辈子,这是他父亲留给他的念想。瞬间鼻子酸酸的,不论孩子多大,在父母眼中永远是孩子,是他们操不完的心。
      故事二:我们网点每到月底都会有许多老头老太太来取工资,最早发工资都是活期一本通,拿着红本本到柜台直接取钱,但是现在好多单位都将红本本换成了卡,为了方便查询工资明细,还配了一个对账本。按理说将活期一本通换成卡,会更加方便客户支取现金,但对于老年人来说,可能就没有以前方便了,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不会使用ATM机存取现金,再加上网点实行客户分流,将小额存取现金业务都分流到了ATM机。这些客户来我们网点都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帮助他们在ATM机操作,并在存折补登机上打印对账薄。他们来的次数多了自然就认识了,看到他们就好像看到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我们都会以最热情的态度为他们服务。
      临近2018年年末的时候,有个老奶奶拄着拐杖步履蹒跚来到我们网点,说要感谢我们,当天我是大堂经理,当她说要感谢的时候我有点诧异,因为今天并没有特别的事情发生。网点主任赶忙迎上去,老人家坐在椅子上紧紧握着我们网点主任的手,在一旁办业务的其他客户都有点惊讶,听老人说要在网点门外为我们网点唱歌,以表示感谢,说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来一趟不容易,儿女都在外地务工,每次来工作人员都热情帮忙,从来不嫌麻烦,不嫌弃她,帮她办好业务还送她出门,一再叮嘱让她小心点,慢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网点主任说,您的心意我们心领了,唱歌就不必了,这么冷的天您要注意身体,这是我们每个员工应该做的,并搀扶着把老人家送出门,看着她走远。这样的小事经常会有,触动着我们的心,在这个冬天感动着,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故事三:2019年02月28日下午,有个中年男子走进网点询问能不能兑换硬币,在来之前该客户已经询问过好几家银行,因为兑换硬币比较麻烦都遭到其他同业婉转拒绝,所以他来之前也没抱多大希望,当他说出自己的需求时我们的客户经理即刻答应他的请求,该男子才将硬币从车上取下来,交由我们工作人员清点。经过沟通了解到该客户在市内各小区安装了饮水机,所以才有这么多硬币需要定期兑换。最近,我发现这位大哥来网点办业务的次数渐渐变多,而且听说我们账户升级活动,还将他行到期存款转入我行,这点深深的感动了我,作为银行业的工作人员,我们就应该以客户为中心,尽心为客户着想,才能得到更多客户认可。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