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开展“祭奠先烈英魂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明节前夕,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宜春市松鹤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英魂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同时,辖内各基层支行“祭先烈”主题教育活动也相继开展。

    松鹤陵园里翠柏隐隐,草木葱茏。当天上午,该市分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计三十余人,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在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该市分行党委书记吴小刚和党委委员李诚将敬献的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仔细整理好缎带之后,带领参加活动人员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低头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表达无限敬意与哀思。

    简单而庄重的纪念仪式,让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有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将激励着大家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发扬先烈们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大无畏精神,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积极主动深度融入宜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谱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自4月份以来,该市分行积极响应宜春市委市政府号召,突出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教育内涵,以“祭奠先烈英魂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祭奠先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内容分为三大类:一是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广大员工登录中国文明网等网站,进行网上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二是实地祭奠活动,结合党员“政治生日”、党员承诺践诺、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前往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奠英烈、集体宣誓等活动,培养爱国情感,凝聚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三是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利用“三微一端”等现代媒体传播文明祭扫活动,结合“双进双服务”活动,组织党员深入社区、深入林区,通过宣传栏、宣传单、标语等形式发放《倡议书》,营造文明、绿色、平安、开明的清明祭扫氛围。
作者: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