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多措并举,为广大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

发布时间:2019-05-21
青年兴则邮行兴,青年强则邮行强。青年员工的未来决定着企业的未来。历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高度关注青年员工的进步、成长、成才,努力为广大青年员工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营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该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把青年作为最重要的培养对象和后备力量,将青年工作作为关系全市分行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将青年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研究工作机制、探索务实举措,着力打造一支有战斗力、有创造力、有影响力、充满生机的青年集体,为全市分行经营可持续发展集聚青年智慧。
搭建一个好的学习平台。该市分行党委始终将青年员工“学习”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增强青年员工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探索建立新进青年员工“一对一”导师负责制,为每一名新进员工配备一名优秀员工作为导师,导师作为新进员工首要责任人,除了“导技能”还要“导思想”“导方向”“导生活”;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开展岗位练兵,组织岗位大比武活动,提升员工工作技能等,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青年员工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空间。采取职级与职务并重的方法,一方面,树立“以业绩为导向”的风向标,加强后备青年人才的培养,让广大青年员工在一线摸爬滚打,在基层锻炼成长,充分调动广大青年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另一方面,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按照“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要求,培养一大批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好、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才队伍。
提供一个好的生活条件。不断完善职工之家建设,解决青年员工的后顾之忧;组织未婚青年联谊会,帮助青年职工解决婚恋问题;开展广大青年员工参与度高的各种文体活动,帮助职工陶冶情操、调整心态、放松身心、舒缓压力。
定期开展评选工作。该市分行将建立定期评选机制,每3年评选一次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青年员工,制定优秀青年员工外出学习、教育培训、疗休养、节假日重点慰问等配套制度,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员工的关心关爱,促进青年员工成长。(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