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开展“两会”及“3·15”期间声誉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19-03-12
       根据市分行《关于做好“两会”及“3·15”期间新闻宣传、声誉风险管理及信访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两会”及“3·15”期间全市分行舆情管理、信访维稳、安全综治等工作,确保全市分行健康稳定发展,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领导高度重视,对照市分行下发的文件内容,严格执行声誉风险排查。
       高度重视抓组织。该支行领导对“两会”及“3·15”期间的舆情管理等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王秋禄行长为组长,帅明辉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经理、二级支行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部,负责声誉风险的排查工作,县支行领导对“两会”及“3·15”期间的各项安全管理、声誉管理等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和明确要求。
       严格执行抓排查。根据市分行文件要求,此次声誉风险排查要做到全方位、多角度,排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客户投诉可能引发声誉风险的因素、近期的信访事件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近期新闻媒体报道、网络舆情显示出的声誉风险、业务发展、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群体性事件、案件等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面临监管部门处罚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网点宣传标语存在的问题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等问题。县支行针对上述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排查,县支行安排专人深入网点进行检查,并及时将检查情况进行汇报。通过排查,未发现我支行存在声誉风险问题。
       强化措施抓效果。声誉风险事关重大且影响范围大,一旦出现风险,对县支行造成的各种负面影响不可估量。因此,今后我支行将声誉风险教育和排查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引入声誉风险教育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现有的会议、网络、文件等载体,通过正面典型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有计划、有步骤的提高全行员工对声誉风险的认识,同时强化排查措施,持之以恒开展排查工作,对存在风险隐患的要第一时间进行反馈、汇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