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湛江工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王朝德 吴海娴)2019年6月,中国工商银行湛江分行按照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户外宣传活动站、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等多种形式向社会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以“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抵制非法集资”和“理财知识”等5个内容为主体,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把金融知识带给社会各个群体,为维护社会金融稳定尽一份力量。

  一是以扶贫相结合,向农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结合扶贫工作,由该行驻点扶贫组联合扶贫挂钩点的廉江市高桥镇平山岗村村委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通过悬挂“参与非法集资 法律不保护 政府不买单”宣传横幅、在村委公告栏张贴宣传资料、向村民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农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二是联合岭南师范学院开展2019年世界环境日plogging主题活动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针对时下多发的校园不良网贷、非法购付汇等诈骗手段,该行通过宣传栏、举行讲座等形式帮助学生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校园贷”及“电信网络诈骗”,主动防范金融风险。

  三是开展“6.14信用关爱日”活动。该行辖下多家支行联合广东城市金融学会开展信用关爱日金融志愿服务活动,以“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为主题,围绕“征信赋能 普惠小微”的宣传口号,向客户和广大市民普及宣传征信知识,向小微企业宣传粤信融平台,增强广大群众的诚信意识。

  四是开展“金融知识进军营”宣传活动。徐闻支行到徐闻县某部队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该行人员在现场积极为部队军人讲解各项金融知识存在的风险以及如何防范避免资金受骗的措施和解答部队军人提出的相关问题,提升部队军人对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其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更好地享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树立工行良好社会形象。

来源:
作者:王朝德 吴海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