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持“三个第一时间”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发布时间:2019-06-27
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面对瞬息万变的世界,只有不断地加强学习,才能做到不被社会淘汰。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头等大事,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在职教育,尤其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理论联系实际,把准前进方向。5月份以来,该市分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篇”,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和具体化,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一个目标、五个推进”的立场是以人民为中心,观点是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方法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我们要克服“只学不思、生搬硬套”的教条主义,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五化”转型结合起来,与“七个协同、七个走在前列”结合起来,与实现“强行富民”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扎实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要克服“光学不做、言行不一”的形式主义,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重要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与形,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紧密联系群众、筑牢战斗堡垒。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规定了党支部要担负起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该市分行大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市分行机关按板块设立党支部,按部门设立党小组,有条件的部门可以设立党支部,县支行有条件的部门或网点单独成立党小组,将党组织延伸到一线;以“主题党日”为抓手,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使“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到实处,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继承和发扬方志敏优良的亲民作风,经常走出办公室,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了解广大职工在想什么、盼什么、最需要什么;广泛开展各种形式和类型的宣传教育,让广大职工了解市分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从而使市分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得到职工高度认同、坚决拥护、广泛支持,将市分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变为职工的自觉行动。
加强批评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日前,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邮政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楼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会议强调,要把“守初心、但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将初心使命转化为人民邮政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打造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勇于自我发现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将初心使命转化为你心距离、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将初心使命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