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牢记初心使命 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9-06-27
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是新时代国有大行的三大任务。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作为党领导的国有企业分支机构,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守“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资金雄厚、网点众多、渠道较广的特色优势,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做大公司贷款规模。今年以来,该市分行乘着4月19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与上饶市人民政府签订新的五年投放各类信贷资金600亿元、新增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东风,主动汇报,争取支持,在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下,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认真领会该行总行《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积极稳妥做好“两光一车”等本土制造业大中型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确保2019年—2021年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1/3,三年以后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贷款的比例满足监管要求。

做强“两小”贷款。一直以来,该市分行作为服务县域以下经济的主力军,始终保持零售战略定力,一以贯之地重视、一如既往地支持、一视同仁地服务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解决影响“两小”业务发展的问题,持续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注入新动能。尤其是通过名单管理,盘活存量客户、营销新客户,主打线上信用、线下标准快捷、非标强担保三类重点产品,按照“一把手”抓流程的法宝,推动“两小”贷款平均办理时间较年初有明显下降,继续巩固利率低、放款快、服务优的优势,扎实推进“两小”业务逆势上涨。

做优消费贷款。消费贷款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产品。该市分行始终保持底线思维,无论房贷额度是否受控、市场环境发生什么变化,坚持按照房贷模型,始终保持3个月的房贷客户储备;按照“综消+车贷+网贷”“线上+线下”的发展思路,以商用房贷款为重点、以车贷和信消为特色,以网贷为补充,加快非住房消费贷发展。

据悉,截至5月末,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80.29亿元,本年净增18.21亿元,列全省第3位;其中,小额贷款本年净增1.31亿元,商务贷款本年净增1.5亿元,小企业贷款本净增2.36亿元,消费贷款本年净增7.9亿元。(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