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深入开展征信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02
       为进一步加强征信合规和信息安全管理意识,切实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近日,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根据当地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工作要求,在辖内开展了征信管理自查工作。此举切实保护征信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全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面对当前严监管的局势,该支行充分认识到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定期开展征信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既是加强对征信信息保护力度的要求,更是落实从严治行的要求,是促进全行合规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结合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拟定了切实可行的征信管理自查自纠方案,并指派专人对照检查底稿逐一排查,避免走过场、走形式,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
       全面了解,突出自查重点。该支行本次的征信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紧紧围绕用户设置管理情况、征信信息报送情况、征信信息查询机管理情况、征信合规教育及培训情况、个人及小企业征信查询操作安全机制情况等五个方面,采取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严肃纪律、尽职尽责、客观公正”的工作要求,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切实提升检查质效。
       普及知识,加大宣传力度。为了营造更好的征信安全管理工作氛围,该支行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征信记录关爱日”、“金融知识宣传月”等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商铺深入宣传征信的重要性,向广大群众普及征信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征信信息安全保护意识。
       在今后的征信管理工作中,该支行将不断加强征信工作相关制度的学习,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征信意识,继续严格遵守征信管理相关规定和业务操作流程,做到遵章守纪合规操作。(洪叶)
 
作者:洪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