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安全平稳度过2019年“春节”长假

发布时间:2019-02-12
      为了使全行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高度重视节日安全预防工作,通过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大监督巡查密度、督促一线人员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有效预防了案件事故发生,鹰潭分行安全平稳地度过2019年“春节”长假。
       一、高度重视节日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当前金融治安案件发案频繁的严峻形势,该行要求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在安全工作上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来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
       二、认真落实安防责任制。该行要求各支行、各部门主要领导为本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安全工作负总责。明确职责,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检查、督促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安全责任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
       三、认真做好安防自查工作。针对严峻的金融治安形势,节前,该行对保卫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加强了对营业网点的巡查督查工作。分行保卫部组织人员对所辖网点进行安全保卫大检查,对使用的各类防范器具进行全面检测,并对有故障的器具及时修复,使各类防范设施如110报警装置、灭火器材等完好率达100%。
       四、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节前,该行在辖区网点组织实施了“夜盗自助银行”“歹徒劫持人质抢劫”、“运钞车交接款环节防劫” 、“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培训现场灭火演练,让员工实地进行防范设施的使用和演练,技防素养得到较大提高。
       五、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爆炸、防交通事故和禁赌等工作。(1)加强对营业场所、办公大楼、档案室、账表房、计算中心、金库等重要部位和重点区域火源、电源的防火管理,切实提高警惕,严防火灾、盗窃、失密、爆炸等各类案件发生;(2)要求各单位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严禁黄赌毒。
      六、加强运钞环节管理。该行严格落实总、省行相关规章制度,对营业网点、保安服务公司履行合同情况加强监督管理,尤其是接送款环节,必须在完全监控下进行交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规范环节操作程序,认真核对接款人员相貌特征,以防冒名顶替,确保运钞环节安全。
       七、加强远程监控报警联网平台的安全管理。要求远程监控中心要高度重视监控报警中心的日常管理,坚持每日设备巡检制度,及时排除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故障,保障系统正常有效运行,充分发挥监控报警联网平台的作用。
      八、加强ATM自助设备的巡查力度,加强自动柜员机夜间防盗和非营业时间加钞间的安全管理,充分发挥监控报警联网平台实时应对效能。保持24小时不间断监控,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随时掌握全行ATM自助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熟练掌握各项应急方案、步骤和措施,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全行安全。
      九、认真做好守库值班和行政值班工作。节日期间该行要求各部门安排值班的人员按照安排的时间及时到岗,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做好值班记录,如有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值班行领导和办公室保卫带班负责人,并按行领导的意见及时进行处理。
      由于有针对性的加强防范,注重安防工作的实效性,将着力点落在实处,确保了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鹰潭分行辖区的安全。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