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枣庄薛城支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6日,建行市分行营运管理部党支部与建行薛城支行党总支“结对共建”,同往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市分行营运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进行活动致辞,党员们心怀崇敬伫足仰望宏伟的烈士纪念碑,静静追思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并在鲜红的党旗下,由建行薛城支行党总书记带领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边走边听,参观了大量历史照片和战斗实物。党员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半个多世纪前那场悲壮惨烈的抗日救国战争和敢于以弱战强的大无畏精神。进入枣庄人民英雄纪念园,几万位人民英雄的名字,向世人展示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胜利的不易。通过回顾红色历史,大家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到了崇高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前进力量,使大家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更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对共建活动座谈会上,薛城支行党总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体会,带领大家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建行人的职责和使命,就近期业务发展提出要求,要牢抓机遇,要看长远考虑,在营销过程中要舍得,要舍才有得。党员同志们对本次主题教育踊跃发言,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在提升支部的号召力和党员的凝聚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基层行业务发展汇报相关情况。最后,市分行营运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强调:本次是党支部结对共建的良好开端,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党员们通过了解红色文化,从而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实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志们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会加强双方党组织加强双方业务管理交流与研讨,共同推进双方业务管理能力及创新能力的提升。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提高党性觉悟及爱国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结对共建,推动“结对共建”向“结对攻坚”“结对营销”延伸,促进“三大战略”“双优策略”“决战ETC”和基层党建工作同步推进。
 
来源:建行枣庄薛城支行
作者:张延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