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围绕短板加力经营转型

发布时间:2019-07-19
       今年以来,工行宿迁分行针对经营转型板块,特别是商品交易、贵金属、养老金和托管等战略性成长业务营销拓展存在明显短板,进一步加强改进力度,推动全行经营转型质效得到切实提升。
      该行注重抓好外币汇率业务的营销拓展,积极抢抓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扩大、企业对汇率管理需求旺盛的机遇,加大上市公司期末留存外部资金、境外集团公司利润分红、海外发债、沪伦通等大额汇兑交易的营销力度,积极推动网银结售汇。抓住市场窗口期,重点关注客户汇率避险需求,有效运用期权、掉期等创新产品,设计专项外汇衍生产品,通过产品优势拓展客户。
       为了拓展好实物贵金属和交易业务,该行着力围绕如意金条、自营金钞、熊猫金币、实物定制以及积存金等主打产品,积极引导网点形成“基保理金”的全新配置理念,通过高端客户俱乐部、次高端客户微信群等平台,引导客户形成消费依赖,推动业务扩面增收。并积极推动单一信用债向信用债、金融债、地方债、证券化等多元产品转变,丰富债券业务品种;推动承销向承销和分销同步推进转变,积极构建债券分销网络,完善客户分层营销体系,对省内有需求的同业客户要求做到全覆盖,推动业务快速增长。
      该行还进一步强化养老金和托管业务营销,切实把握好“客户不能丢、费率可浮动”的指导原则,不断扩大托管市场份额,稳定收入贡献。紧跟省内职业年金推进日常,提前做好职业年金受托与托管竞标准备,快速响应社保部门在系统、业务服务等多方面的需求,全力争取职业年金受托和托管业务,力争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并以他行优质客户和我行重点信贷客户为目标,积极筛选拓展企业年金业务,提振年金营销成效。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