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ETC源来何处?

发布时间:2019-08-13
 近日,交通部发布了《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特别提到在今年年底前把全国ETC覆盖率提到80%,这就导致了各大银行想方设法各出妙招地营销ETC。作为国有大行,建行也不例外,直接下分到基层网点的任务就是每人200台,问题是这200台ETC从哪儿来?个人觉得,利用好如下这三种方式,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利用精准营销系统把握存量客户
不得不说,我们的精准营销系统还是非常给力的,利用好精准营销系统,不管是分期通、存款还是ETC,存量客户都是个较大的资源。比如说,办了公安便民卡的一定是有车一族,而有车一族就必然可以申请ETC,最重要的是,持有公安便民卡的有车一族申请办理ETC完全不需要押金,真正践行了无须任何条件免费办理ETC的承诺。因此,我们可以在客户关系管理中利用综合查询的功能,创建模型,得出拥有公安便民卡的客户,然后电话邀约客户前来网点办理ETC。另外,我们还可以借助年龄和AUM值以及客户是否持有信用卡,因为AUM值比较高的且持有信用卡的客户,他名下有车也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2.重视厅堂联动全员猎取流量客户
毋庸置疑,大堂是最先接触也是最先服务客户的,但面对如此繁重的ETC任务,仅仅依靠大堂经理或是客户经理乃至网点经理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大堂经理大部分时间都在智慧柜员机旁指导客户,做不了服务营销面面俱到,此时就需要全员联动,不放过任何一个客户,形成全员营销ETC的厅堂氛围。同时,针对不同客户寻求不同的话题,拉近与客户间的距离,尽量做好让客户带动其亲朋好友一起办,以一带一发展成以一带N,这样ETC才能呈现几何级倍数的增长。此外,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的营销功能,或者借助微信群发助手的功能,挖掘感兴趣的客户,一一营销。
3.争取多维联合批量获取增量客户
利用ETC现行的95折的政策环境和年底只留一条人工通道的政策目标以及免费办理安装的政策时机,一是争取交通主管部门支持,抢占服务区、停车场、4S店、洗车店和车管所等车辆集中地,重点上门服务。二是做好公私联动,联系彼此有合作的企事业单位,设摊宣传,发放折页,提高ETC 宣传力度和有效来源覆盖度。
ETC任务的完成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ETC任务的完成也不是仅仅依靠个人力量,需要我们拥有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只要人人都竭尽全力,ETC的成功未来可期。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阳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