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合规之我见

发布时间:2019-08-13
 我们在银行工作,每天办理业务,处理各种事务都有着各种规章制度可循,这些规章制度五花八门,但它们都有着共同的用意,那就是规避风险。这些规章制度有建行内部的,也有整个银行业遵从的,又或是全社会都要遵守的,不管是哪种规章制度我们都应该坚决遵守。而我作为柜面工作人员,这篇文章主要想讲我对于网点柜面业务合规的认识理解。
我们要做到合规,就要学会辨别什么是违规操作。我自己根据平时的工作经验,日常最常见的违规操作,主要有违规给客户办理伪现金业务,或者逆流程办理业务,我们要通过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来加强自己的合规操作能力,强化合规意识。加强合规操作及意识并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空话。一些时候,我们可能会觉得有些规章制度在束缚着业务的办理,在制约着业务发展。但是仔细想来,其实不然,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不是凭空想象出来产物,而是在经历过许许多多实际工作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只有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 我们才有保护自己和广大客户的权益的能力。每位员工首先要强化按规章制度办事的观念,不再是凭“经验”操作。同时切忌不懂规章制度乱操作,这样可能造成严重不良后果。
我想,我们一定要加强合规学习,做一名合规的建行人。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许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