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金溪支行以合规文化育人培植优秀合规团队

发布时间:2019-08-15
    近年来,工行抚州金溪支行紧紧抓住业务发展和防范风险两条工作主线,以合规文化育人培植优秀合规团队,切实维护了支行的稳定与安全,促进了支行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2018年,该行荣获市行内控管理先进支行。
  一、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该行坚持文化育人,培育业务精通、合规敬业、勇于创新的优秀员工,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发展氛围。如支行现金柜员邹智琴,在平凡的柜员岗位上一干就是10多年,2017年,该同志荣获抚州分行唯一一位省行级“合规标兵”称号;2018年又八次荣登全省业务集中处理质量个人红榜,荣获市行先进工作者和省行运行管理先进个人。2019年上半年又多次荣登全省业务集中处理质量个人红榜,在平凡的岗位上秦出不平凡的业绩,树立了金溪支行一线柜员良好的形象。又如客户经理廖卡娜业绩斐然,不仅在业务领域斩获多项荣誉,2018年度荣获抚州分行“大行工匠”称号,2019年度荣获市行“优秀员工”,更在发展业务的同时牢牢把控风险,秉信不仅“业绩创造价值”,“合规同样创造价值”,从业30 年,不仅业绩突出,风险把控能力更是同事的学习楷模。
  二、大力开展合规文化建设,使合规文化“外化于形 内化于心”。该行坚持合规文化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将合规文化融入员工的活动之中,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合规文化教育。一是让合规标兵“亮出来”,在晨会上让支行合规标兵现身说法,讲讲自己平常业务上合规的心得体会,充分发挥合规典型的正面引导作用,在全行营造合规经营、遵章守纪的良好经营环境。二是扎扎实实持续开展合规文化专项学习及内控合规主题教育活动,行长带头谈合规、合规做,结合本行实际,制作了正面有榜样、反面有案例、违规有典型的丰富生动的课件,向本行员工讲授合规文化课,通过喜闻乐见的宣讲,勉励全行员工加强合规意识,远离案件风险,幸福快乐工作生活。三是用心收集工作中执行合规文化方面的典型正反面事例素材,通过NOTES邮箱、微信、会议等宣传渠道让员工人人知晓。尤其是在全行大会上,让支行员工人人通过反面事例结合自己的岗位风险点畅谈心得体会,以切实使合规文化“外化于形 内化于心”。   
    三、真心关爱员工,培植和谐健康的优秀团队。该行坚持“以人为本”,视员工为企业最为宝贵的资源,关爱员工、服务员工、成就员工,努力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支行各级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对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时刻关注员工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将异常行为排查落在日常、抓在经常。一是制定了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实施方案,从思想、生活、纪律和工作四个方面对需要的员工开展帮扶。今年以来已帮扶了经济出现困难、家庭压力大、身体出状况、情感有纠纷等问题的6名员工,解决了员工的实际问题,解除了员工后顾之忧,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二是制定了青年员工培养计划,对青年员工从积极沟通、师傅帮带、入职关心、创造培训、促进成长五个方面全流程打造,尽心尽力培养优秀青年员工,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稳定性;三是积极组织“温馨家园健康快乐”家庭联谊户外活动,在青山绿水中,既有效缓解了员工的工作压力,又开展了家访,还增强了团队的亲密感和亲近力;  四是建设温馨的职工食堂,员工就餐围坐一堂,享用可口饭菜的同时畅谈工作生活,交流感情,增进友谊。食堂在炎炎夏日还备好了绿豆汤,为员工们送去清凉,缓解紧张的工作。另外,支行还为生日员工设立生日宴,送上鲜花和蛋糕,真正彰显了支行大家庭的快乐和温暖。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