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蠡县支行不断提升机关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16
    工行保定蠡县工行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扎实有效落实整改,促进了支行机关标准化建设。
    一、集中学习,广泛动员。认真学习领会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安排,广泛开展动员,要求党员干部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树立“四个意识”,纠正“四风”,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地精神面貌和优质的服务打好各项业务攻坚战。同时,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反对自由主义》、《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整顿党的作风》和《反对党八股》等文章和开展作风整顿工作的要求,领会了精神,提高了党员干部和员工的思想认识。
    二、党员带头,加强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实干实效、规矩规范、廉洁廉政”活动的开展,强化制度体系建设意识,以标准化制度体系建设,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好表率,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员干部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激情,规矩规范每一名机关人员的行为,使机关建设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在支部和党小组范围内,立足部门和个人实际,对照检查身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刻剖析、深入反思、对准焦距、找准要害、深挖根源,有的放矢推进作风整顿。三是针对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进行全面梳理,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完善各项制度,实现机关运行制度化,以工作人员学习、工作、组织等各项工作制度为内容,明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各项制度规定,做到制度深入人心。
    三、加强管理,抓好落实。一是立足工作实际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各部门、网点和一线员工对支行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瞄准员工反映的焦点、难点和痛点,进一步完善工作和管理措施,以作风整顿为抓手,深入推进,最终达到思想上进一步进步、作风上进一步转变、纪律上进一步加强、能力上进一步提高、工作上进一步突破、形象上进一步提升。二是针对机关环境,加强门卫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对单位外来人员及车辆做到验明身份并做好登记,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机关大院。
    四、服务规范,提高效能。认真抓好服务,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客户提供资金结算、现金管理、24小时自助银行、网上银行、代发工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为广大客户财富增值提供个性化服务。以开展“用心用情用力 温馨服务暖万家”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标准化达标网点”创建活动,实行模板式服务流程,加强客户识别引导,规范创新服务,提高工作效能,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五、形成长效机制。按照问题整改措施,举一反三,主动查摆,扎实推进机关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认真开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集中整治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问题。自觉接受上级和地方党委纪委部门和社会群众监督。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廉洁自律从业、廉政勤政工作,打造和谐金融环境,促进支行经营稳健发展。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