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营口农行8月份开展防范 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及防范能力,根据省市行通知相关要求,8月份我行积极在全辖范围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全行高度重视此次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收到通知后,立即行动,成立了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担任,相关业务人员为组员。各支行比照市行成立领导小组。全行上下联动,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一是利用网点优势,开展现场宣传工作。8月31日前,全辖50家营业网点门楣LED屏、液晶电视等电子宣传渠道统一播放“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宣传内容,悬挂宣传条幅,营造活动氛围。二是在网点客户等候区、公众教育区、自助服务区等适当位置悬挂“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提示公告牌,实现厅堂重点区域全覆盖。将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张贴摆放在网点厅堂,加大对办理业务客户的宣传。三是制作微信、微博宣传内容,组织全体员工在朋友圈和微博中进行转发。借助短信、微信平台,发送宣传信息,制作微信宣传短片,创新宣传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四是网点通过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传导上级行的工作精神,明确银行人的社会责任,提高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讲解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高了全体员工的防范非法集资能力,为更好的服务民众奠定基础。五是组织网点人员走进社区、走进商圈,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常见的非法集资手段,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常识,尤其是年纪较大的居民,由于其上当受骗的可能性较大,更要着重加大宣传力度。
六是强化规范员工行为,定期组织落实专项排查,杜绝我行员工参与非法集资,充当资金掮客,营销飞单等违法、违纪行为,做到风险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