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喀左融兴支行加强网点营销服务能力 促进新时代网点转型

发布时间:2019-08-23
 喀左融兴支行加强网点营销服务能力 促进新时代网点转型
 
    为推进三季度营销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网点转型效能建设,加大服务效率攻坚力度,喀左融兴支行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网点转型战略部署,多措并举,加强网点营销服务能力 ,促进新时代网点转型。
      一、用好“金融生态图”,找准网点发展定位
    喀左融兴支行青年员工绘制了该网点“金融生态图”。一是立足实体经济,以网点所在地为核心,应用大数据深入分析网点周边金融生态资源信息,包括市场信息、客户信息、资源分布等,勾画出网点周边“金融生态图”,为网点营销提供“数字大脑”和决策支持。二是以“金融生态图”为向导,借助外部数据平台查询完善周边客群信息,按照营销计划、产品组合、营销工具等维度构建客群信息表,确保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二、丰富网点营销场景,增强客户黏性
   结合网点“金融生态图”和场景触点,打造针对性强、渗透率高、灵活度好的网点业务场景。围绕“账户+支付”、“决胜掌银”“营销ETC”等主题活动,推进“支付+融资+理财”业务联动,完善综合收银台等服务模式,满足客户快捷理财投资的服务需求。为增强客户对网点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开展小型沙龙活动,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由客户经理对其做好新产品新业务的及时推介和宣传工作。
      三、加强营销队伍建设,提升网点营销服务能力
   为切实解决客户等候时间长、产品服务需求高等突出问题,喀左融兴支行利用晨夕会时间,组织员工进行面对面的营销技能服务培训,拓宽营销思路,尝试用全新的营销理念和营销技巧打动客户,加强营销队伍建设,提高了整个网点产品营销服务能力。
   融兴支行以打造“最佳服务网点”为目标,积极营造服务“新格局、新氛围、新气象”,强化细节服务,改进窗口服务,规范服务行为,创造服务价值,不断提升网点的市场美誉度和服务竞争力,为实现新时代网点转型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
作者:喀左农行尚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