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组织开展员工异常情况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2019-09-10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了员工异常情况专项排查,排查方式主要有:
    一是员工自查自纠。鼓励员工以自查自纠的形式反映问题,各行、各部门要向员工统一宣讲排查政策,经谈心谈话后,分散组织员工对照《员工异常情况排查清单》如实上报有关情况及自查自纠措施。二是清查员工负债情况。要求全行员工打印各自最近的征信报告,本人签字以确认真实性;单位负责人签具“已审阅”意见确认对具体情况的了解;组织开展问题线索摸排,防范信用卡套现、过量举债、不正常消费等违规隐患。三是走访调查。通过天眼查工具、访谈家属、朋友访谈等方式,排查员工是否从事第二职业、做生意或与客户不正常资金往来等违规情况;是否参与“黄、赌、毒、黑、传销”等违法情况;是否存在不正常消费及情感复杂或家庭关系不和睦的情形。四是抽查。随机对部分基层机构突击检查,检查网点管理人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等重要岗位,对部分员工谈心谈话,对排查工作是否务实开展进行抽查。通过上述工作排查,掌握了员工的负债情况,摸清了员工的思想动态,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再排查奠定了基础。下
来源: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