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切实加强管理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发布时间:2019-09-1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切实把好贷款入口关,强化到期贷款还款风险管理,加强日常贷后监测和大户分析,严格风险贷款责任追究,努力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把好贷款入口。严格按照信贷制度和操作流程办理贷款发放前的作业监督和放款核准工作,通过认真审查信贷业务合同和相关协议、核查担保和融资前提条件落实情况和审核贷款资金支付方式,确保信贷业务合规性以及信贷业务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对存在问题的业务待问题整改完成后予以放款核准,进一步核查贷款用途真实性。
        强化贷款管理。一是按时筛选本期到期公司贷款清单,并下发辖内各支行,提示管户客户经理掌握到期贷款情况,预测贷款收回情况,对不能按期收回的提出具体化解措施及指定责任人;二是根据清单电话督促管户客户经理落实还款资金,并及时跟踪到期贷款企业还款资金到位情况,对公司违约客户每日第一时间通过系统查询违约贷款本息清收情况,并将查询情况反馈经办行,直至贷款本息还清为止;三是建立贷款分期还款台帐,对未按时分期还款的贷款及时督导相关支行加强催收,防范“隐性”逾期贷款的发生。
         加强监测分析。一是在日常工作中,指定专人对全辖融资后管理录入情况进行监测检查,对未及时完成立即进行督导,确保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对于总省行监测下发的预警核查,认真调查及时反馈,发现确实存在风险的,提前做好风险防范措施,切实发挥风险预警作用,提高预警反馈准确率;三是提高贷后管理质量,要求管户经理定期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如实录入系统,不得流于形式。四是督促支行管户客户经理进行贷款用途跟踪、贷后检查等日常贷后管理工作。五是认真落实大户监测分析制度,深入企业内部实地了解和掌握信贷大户的生产经营、信贷资金使用、贷款抵押担保等情况,定期组织开展信贷大户信用风险分析会议。
         严格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不良贷款责任追究制度,强化不良贷款责任评定,杜绝“越红线”、“踩高压线”和“带电作业”等现象。对每一户逾期贷款制定清收处置方案,并跟踪问责,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确保每笔贷款清收落实到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不良贷款进行责任评议。
        确保数据质量。加强对资产管理系统客户基础信息、财务报表信息录入质量管理,系统管理员通过不定期监测,纠正有误的系统信息,进一步提高系统信息资料的真实、准确、连续。严格遵循真实性和审慎性原则,保证质量分类结果的准确性、稳定性和连续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