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抓好管控确保资产质量稳定

发布时间:2019-09-1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既有效管理资产质量,又着力夯实资产质量基础,在资产质量管控上下大力气抓好抓实,以确保资产质量稳定。
        把好信贷准入关口。强化“三查”制度落实,把控“实质风险”,规范授信项下授权审批,防范客户过度融资和多头融资风险,加强放款核准管理,严格遵守要求。
       做好风险贷款缓释化解。对于风险贷款,要求各支行认真组织抓好风险的化解和处置工作,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在摸清每笔贷款不同形态、类别、处置难易程度等基础上,充分运用各项化解方式,制订多种清收化解的具体方案,切实做好风险贷款缓释工作。
        加强大客户分析制度。将贷款大户列为全行信贷风险防控的重点对象,继续坚持贷款大户监测分析和风险监控负责人制度,全面掌握客户风险情况,严防信贷大户出现风险。
         加大检查频率。实行风险排查常态工作制,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产品、重点环节以及管理薄弱、问题多发、问题频发的分支机构的检查频率,由管片作业监督人员赴实地检查与排查。市分行对上级行监测发现问题组织现场核查、整改和反馈,向上级行反馈核查整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促进完善信用风险监控工作。
          提高信贷队伍素质。建立信贷人才队伍建设培训机制,制定培训方案,收集培训教材,安排培训课程,组织培训考试,通过信贷人才队伍建设培训计划的实施,有力促进全行信贷经营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