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严守风险底线 筑牢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19-09-26
       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始终将风险管理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将风险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持续保持经营管理合规,资产质量优良。
      筑牢发展根基,加强内控合规建设。该支行不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增强员工不想违规的自觉。通过一把手案防合规授课、专题培训、每周学习会、晨会等方式开展合规教育培训工作,并建立常态化学习考核机制,重点加强业务知识、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学习及案例分析,多渠道树立员工内控意识,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强化信贷管控,严守资产质量底线。严把贷款准入与支用关,该支行不断加强对贷款资金用途合规性的审查,重点关注交易背景、受托支付以及贷款资金流向。加强贷后检查和风险预警,该支行及时进行贷后检查,及早预警,提出防范应对措施。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继续保持了优良的资产质量。
       紧盯风险管理,持续推进合规经营。该支行强化风险管理考核,做好责任落实,建立各部门负责人、网点支行长的绩效考核与内控管理挂钩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强化岗位制约,强化日常与事后监督,对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点事项处理要进行日常检查,查找漏洞,及时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严抓问责整改,进一步夯实了发展基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