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制度 确保“国庆”运营安全

发布时间:2019-09-30
    临近国庆佳节,今年又是建国70周年大庆,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按照咸阳分行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于9月26日班后召开全行员工大会,组织学习上级通知要求与管理规定,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安保工作与业务运营管理工作,确保安全保卫制度落实,工作有效,确确实实为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保驾护航。该行:

    一是进行安全教育与应急预案演练。按照咸阳分行安全保卫工作要求,结合支行人员管理与业务发展情况,不断加强对全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9月24日组织学习安保工作制度,安全保卫工作案例,组织开展“爆炸抢劫”为背景的防抢劫应急预案演练经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防意识,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后续安保工作筑牢基础。

二是认真搞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强营业场所安全环境管理,坚持工作日早晚两次安全检查制度、努力创造并保持安全、整洁的内外部安全运营环境。该行注重规范全员安全办公生产行为,要求全员要真正了解安全生产、生活的目的意义,自觉承担起工行员工应尽的义务。节日营业期间,安全要求不放松,服务管理、业务营销要齐头并进,对外积极创造良好的口碑形象。

三是持续开展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认真组织,积极行动,深化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中,利用晨会、夕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安保制度措施与规定,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辖区金融安全环境,以网点为阵地持续进行“安全用电、用气、安全使用火源、保持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生活氛围

四是进行节前运营事项检查。该行结合节前业务量大、收付款频繁、客户来往多等特点,9月27日对支行现金库存、凭证大库空白重要凭证,支行保管信用卡、自助设备吞没卡、换卡不换号实物等进行细致检查,以有效防范现金实物管理重点环节业务风险。

五是全面检查网点安全事项。该行于9月27日由行长为组长组成安全工作检查小组,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经检查,灭火器110”报警系统撤、二维码扫描上报监控录放情况等情况正常,支行办公、生产设备正常,无故障,运行正常。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