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张北支行积极参与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0-07

近日,工行张家口张北支行参加了张北县共青团委与县人民银行共同发起的“送金融知识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该行青年员工与各金融单位员工一起,共同组建了张北县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先锋服务队,深入张北县单晶河乡谢家阳坡村,为当地村民讲解各类银行产品,大力宣传及普及存贷款、结算、银行卡、投资理财以及识别假币、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一、发放宣传资料。在谢家阳坡村村民委员会设立宣传点,服务队全体队员身着工装,身披授带,为村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各类金融产品介绍。面对面为当地村民朋友普及张北县各家金融机构的基本业务知识,对新推出的各类产品和涉农产品、涉农服务等做了重点介绍。
二、提供现场咨询。服务队人员认真听取农民朋友的各类疑问,以专业的知识和热情的服务态度面对面为各位村民讲解相关问题,对提出的各项问题均详细的解答。如讲解各类存款的利率及期限,各项涉农产品的办理流程,国家对农业的最新指导政策等,努力引导农民朋友树立诚信意识,了解各类金额工具,树立正确的存款及理财观念。
三、宣传反假币知识。服务队队员现场发放假币鉴别图册,向村民介绍人民币真伪识别方法和金融机构假币收缴流程,提高农民朋友反假币意识,提高对制假、贩假的行为积极抵制的自觉性。活动期间还向村民普及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规定,向广大农民朋友发出爱护人民币倡议,为净化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农民朋友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效的帮助农村群众了解金融知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使用现代金融工具的能力,有利于净化金融市场。也加强了各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系,扩大了宣传的范围,增强了我行影响力,也达到了金融知识下乡的目的,为脱贫攻坚助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