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添薪加火”倾力助推信贷领域构筑“三道防线”

发布时间:2019-10-07

为进一步减少会议、减轻各支行内控监察员的工作压力和路途奔波,近日,工行张家口分行监察室利用内控和保卫部门组织支行内控监察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会议的时机,借势套开了构筑“三道防线”推进会。会议切中时弊,有的放矢,指导各行在倾力助推信贷领域构筑”三道防线”活动中扬长避短。
一、督促宣传发动工作务求实效。针对个别支行构筑“三道防线”活动启动较慢、宣传教育不到位的的问题,再次阐明了开展构筑“三道防线”活动重要性认识,要求各支行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把构筑“三道防线”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宣传到位、发动到位、务求实效,市行将要对不求实效走过场的支行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二、督促近期各项工作做足实功。一是加大力度,推动“信贷领域警示与规章制度学习季”活动深入开展。要求内控监察员站在学习季第一线靠前指挥,使信贷专业学习教育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二是加快进度,督促信贷领域典型案例“微课大家讲”活动有声有色。内控监察员与主管信贷工作工作副行长要带头讲微课,并要指导和引导信贷专业所有人员参与进来,使全体信贷人员通过讲微课提高认识、提高素质。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内控监察员要对各级各层管理人员开展廉洁谈话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在8月15日前仍未完成与信贷人员的廉洁谈话的要进行批评教育,并要与年终考核挂钩。四是深入开展严管厚爱进家门活动,加强协调、加强整合,与作风整顿工作及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相结合进行家访,通过家访活动及时掌握信贷人员思想行为状况,通过家庭、单位共同促使信贷人员珍惜职业生涯、珍惜美好前程。五是要求在各部门、网点组织开展合规警句天天读活动,要把合规警句融入支行各类考试考核中,通过天天读合规警句,使员工对合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督促信息反馈工作突出实绩。会议指出各行在信息反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求各行加强信息反馈、加强经验交流,共同促进构筑“三道防线”活动向纵深开展。同时也指出信息反馈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真正通过信息反馈反映出构筑“三道防线”取得的实绩,收到的实效,力戒空洞虚构和官话、假话、套话。总之,通过工作推进会,为构筑“三道防线”活动注入了强大动力和活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