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客户维护是优质服务的延伸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为前台柜员每天工作首先接触的就是客户,柜员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客户对建行的印象。在日常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柜员与客户的交流时间很短,在这几分钟内要做深做细客户维护就有一定的局限性。随着社会的发展,可供客户选择使用的电子产品和理财渠道日益增多,虚拟网络平台日益兴盛,银行实体网点也在逐渐浓缩,这几方面自然就会分流一些优质客户。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我们从深层次服务上想办法,把服务向纵深延续,拓宽与客户交流联系的途径,建立一种更加有效的服务机制。
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必须利用好客户维护系统。通过系统,去了解客户,并与客户进行有效地沟通,了解客户真正的需求,当好客户的理财顾问,做好金融服务。比如:电话问候、上门走访、微信朋友圈、QQ群等形式都是不错的选择,客户也会乐意接收。有时候,我们在维护客户时,一个有关防诈骗的适时提醒,就可能会让客户引起警觉,从而提高安全用卡的意识,确保资金安全。这样一来,客户也会心存感激,服务也就于润物细无声处达到了效果。
在维护与服务中,我们还要注重市场信息的反馈,了解客户的发展动向,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变化前瞻性地对建行产品进行优化升级,通过改进服务质量,常态化维护客户,才能稳定并发展客户。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黄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