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桥东支行召开业务运营风险督导会确保安全平稳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了培育良好的内控合规文化根基,培养员工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操作习惯,摒弃惯性思维和惰性思维,有效遏制风险事件高发,确保双无目标实现,近日,工行张家口桥东支行召开业务运营风险督导会,以保障安全稳健运营。
       一、明确主体责任和管理分工。为实现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和控制目标,该行首先明确主体责任和管理分工,运行督导员切实履责、有效督导,各网点负责人指定专人作为网点风险管控的第一责任人,明确管理者分工,充分发挥各网点相关岗位的职能作用,形成管理合力。
       二、落实教育培训和合规培训。把“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传播到全员;开展对2017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学习和宣传;利用晨会和夕会时间对新产品、新业务、新制度、新流程,及时培训和规范,坚持每天十分钟专题学习,并通过当场考试检验和强化学习效果。
       三、运用考核问责,奖惩分明。会上该行主管行长对辖内四个网点的风险评级情况进行逐个分析,着重分析风险级别下降网点的原因和差距。根据上级行业务运营风险管理规定制定支行管理办法:如果出现季度风险评级在D级及以下的网点,将核减网点负责人5%的绩效,运行督导员接受相应处罚;如果网点风险评级达到A级,将对运行督导员和网点进行奖励。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