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突破15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9-11-27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决策部署,坚守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积极助力辖内小企业发展,金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再创佳绩。截至2019年11月18日,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成功突破15亿元大关,达到15.06亿元,强势跨入“15亿元俱乐部”,本年贷款余额净增3.23亿元,列全省第1位,创历史新高。
以发展为主线,在“快”字上出实招
一是明确时限。2020年要继续深化开展“一把手”亲自抓流程升级版,强化“项目负责制”,实行限时办结制度,通过报表反馈,短信、微信提醒,电话叮嘱等措施督促办理速度,通过全流程监控表明确时限、跟踪每笔业务的进度情况。二是紧盯进度。围绕目标抓流程,紧盯已受理业务上报速度、已上报业务审批速度、已审批业务放款速度,实现“全流程”跟踪,确保业务调查、上报、审批和支用的速度均严格控制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传统由客户“催”我们到我们“追”着客户跑,打响“速度快”和“服务好”的邮行品牌,实现效益和口碑“双提升”。三是优化完善。定期召开流程管控协调会,了解和汇总影响流程速度的主要环节和关键因素,简化授信送审材料,进一步破解影响业务办理速度的“中梗阻”问题。同时,查找客户经理报送材料易犯的共性问题,提前沟通,把问题解决在流程前,压缩业务办理时间。快捷贷等标准化产品基本实现了8个工作日放款,比原来流程缩短了5个工作日,常规类抵押贷款基本实现了13个工作日放款,比原来流程缩短了7个工作日,放款效率实现提档加速,得到了总行邵智宝副行长充分肯定并亲临上饶调研,还受邀在全省、全国多地分享经验。
以客户为中心,在“准”字上尽全力
一是深化平台合作。该市分行加强与各类合作平台的对接,获取重点项目和优质企业名单,建立重点目标客户库,强化与省级担保公司的合作建立客户互荐机制,深化与商会、协会的合作,定期开展产品推介会,获取贷款需求客户。二是盘活存量资源。该市分行对存量客户和离行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筛选出优质存量客户名单,明确责任人做好跟踪服务,对转到他行的优质离行老客户逐户分析原因,分类施策,逐户挖回。三是加强走访营销。该市分行持续开展“三百行动”,摸清辖内机构和个人客户情况,建立客户档案和常态化联系机制,拓展一批优质客户,储备一批目标客户,培育一批意向客户。截至2019年11月18日,累计走访500余户企业,建立“白名单企业”160户,小企业客户数本年净增76户,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本年净增41户,两项指标均列全省第1位。
以风控为保障,在“稳”字上见实效
一是加强贷前调查客户分析。该市分行坚守客户准入底线不动摇,全面、深入对客户开展贷前调查,不能因关系人介绍而放松对借款人实际经营情况的了解和软信息的收集,重点关注客户的“三品”、“三表”和“三流”,严把客户准入关。二是加强督导推进逾期不良贷款清收进程。该市分行成立不良贷款督导小组,督导各单位有效落实“一户一策”、“一户多策”清收措施,确保应收尽收。三是加快移交及核销工作。该市分行积极做好90天的小企业不良贷款责任认定,加快不良的贷款处置工作,确保应核尽核。截至2019年11月18日,该市分行小企业贷款逾期金额为1584万元,逾期率1.06%,列全省第2位(由好到坏),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47个百分点;不良金额1584万元,不良率仅1.06%,列全省第2位(由好到坏),较全省平均水平低1.27%;逾期率和不良率实现了“双降”,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控新降旧成效显著。(周铭)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