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城南支行加强内控合规建设保障业务稳健运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今年以年,工行抚州城南支行坚持制度化内控、科学化内控思路不放松,要求全行员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内控工作,不断总结案防经验,与时俱进科学制定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带动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
    一、筑牢思想防线。该行把内控案防工作作为该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做好做通做透员工的思想工作,该行在周例会中定期进行阶段工作总结和内控案防现状分析,号召全员高度重视内控案防工作,重视其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作用,通过不断提升员工自觉性来促进内控文化的不断深入。对个别无视规章制度、心存侥幸、违规操作、屡查屡犯甚至酿成风险事件的反面案例,抓典型、严手段、重惩处,并采用多种方式在该行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员工熟知规定按制度办事,从思想上对各类风险事件和可能触发风险事件的违规行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二、定期通报典型案例。该行每周由网点现场管理组织员工学习内控业务运营风险典型案例,分析风险,并与网点员工面对面交流,听取合规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支行内控案防氛围。该行结合上级行内控合规文化上门宣讲、内控合规大家谈,“践行合规 明责有为”网络知识竞赛等多种途径,开展好职业道德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和法制教育,督促员工进行网络大学合规知识学习,增强全行员工职业道德意识、制度执行意识和程序至上意识。同时对员工8小时以外的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解,及时消除员工思想包袱,使员工以良好的心态,端正的思想积极投入工作,为合规经营,案件防范起到促进。
    四、积极做好各类违章预警管理。该行对重要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实行违章预警管理,及时记录分析并定期通报违规违章情况,对经常违规违章、屡查屡范的员工提出调岗等建议,督促员工自觉养成合规操作的良好习惯。
    五、严格规章制度落实。该行各条线业务负责人树立内控优先的经营管理理念,切实抓好管辖范围内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建立健全部门控制、岗位控制、人员控制。根据本专业特点制定有效的案防措施,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根除以信任和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陋习,提高规范操作,恪尽职守的自觉性。
    六、科学管控风险。该行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持续深化网点运营基础管理,围绕重点环节进行分析,提出管理思路,对重要岗位的履职做到日日清晰可查,问题整改落实及时有效,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培养风险管理水平,确保全年可控风险暴露水平处于领先地位。将科学内控打造成坚实壁垒,对于该行经营管理效能、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