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提高政治站位支持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9-12-11
    2019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初心,坚持履行国有大行担当,主动对接融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规划,大力投放工业企业类贷款,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截止2019年11月30日,该行新增11.86亿元。 
    一、紧跟政策导向,鼎力支持地方产业发展。该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业务工作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时刻紧跟党和国家战略决策部署,在助力国家高新企业、支持幸福产业发展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今年紧跟形势,对临川才都电子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发放项目贷款一就是一个成功案例。 
    二、有的放矢,支持地方特色经济产。该行紧跟当地经济发展节拍,积极支持当地旅游产业,今年对大觉山旅游集团发放项目贷款5.46亿元。积极支持当地生物制药龙头企业,支持江西博雅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博雅新和有限公司等资金需求。支持宜黄塑料产业,涉及贷款1.6亿元。 
    三、完善产品服务体系,支持小微企业发展。2019年,该行按照上级行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可持续发展的强行战略,立足于小微企业,发力于民营普惠。通过不断完善小微企业产品服务体系,持续加大对区域小微客户支持力度,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实现较好发展。截至2019年11月26日,该行内部口径小企业存量户数136户,较年初增加48户,保持正增长态势。 
    四、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对当地优质民营企业,该行重点做好与省行沟通,加快上报增量授信方案,支持企业合理的流动资金需求及置换他行融资或重组并购需求。抓住年度授信调整的契机,合理调整集团内“总部”和其他子公司的授信,提高工行授信使用率和产品渗透率,提升客户对工行的综合价值贡献。 
    五、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该行坚决落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贯彻国家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政策,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可持续发展,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免抵押登记费用、免贷款手续费等政策。不论客户贷款金额大小力争实现贷款投放,增加贷款投放数,确保超额完成上级行下达的普惠贷款增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