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加强员工个人账户异常资金往来排查

发布时间:2019-12-11
    为贯彻落实总省行对员工异常行为“严排查、准发力”的工作要求,及时发现和处置员工个人账户发生不正当资金往来等异常行为;将问题和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工行抚州分行开展员工个人账户异常资金往来排查,做到防范于未然。 
    一、加强宣传教育。该行要求各支行、部门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过程中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在员工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把上级行有关员工个人账户禁止规定宣讲到位,使每个员工都知道,员工违规出租、出借本人账户和员工个人账户与客户账户违规发生资金往来的行为,不论出于什么目的,都触犯了总行《员工行为禁止规定》。以警示教育带动合规行为,提高员工思想“防火墙”的硬度 
    二、加强风险排查。该行要求各支行、部室在开展员工异常行为和案件风险排查工作中,要把员工个人账户有无违规行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排查。按季对员工个人账户、非法集资等情况进行监测预警。利用我行先进的各种监测预警平台,进行预警监测。 
    三、加强监控。该行根据总行《关于调整员工行为类准风险事件核查流程的通知(试行)》的通知要求,指定专人对系统发现的员工接受异常汇款准风险事件进行核查,对系统核查清单,逐人认真开展深入核查,了解具体原因,,掌握员工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引导广大员工能够遵守制度,更好的珍惜个人职业生涯。 
    四、加强责任追究。凡在排查中发现员工有违规出租、出借本人账户和个人账户与客户账户违规发生资金往来问题的,该行严格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问责处理。对排查、核查走过场,应发现而未发现异常行为引发案件或案件风险的,不仅要追究排查人员的责任,还要严历追究管理和领导责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