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全面加强国际业务重点产品的创新推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今年以来, 工行抚州分行多方着力,加大营销力度,选定业务发展重点,制定专门的营销措施,全面加强国际业务重点产品的创新推动。 
    一、提高认识全力做好服务。该行将围绕省行文件要求,提高认识,主动出击,增强服务意识。该行国际业务岗位人员对于进口信用证交单等开证后陆续的贸易融资业务进行详细跟踪,根据企业的融资金额、融资期限和利率要求及时推荐各种最适合企业需求的融资产品,提高营销成功率。 
    二、坚持不懈地抓好新客户营销拓展工作。该行一是密切与招商部门、外贸局、外汇管理局、工商管理局等部门的业务联系,及时获取外商投资签约项目相关信息,加大信息收集力度,从源头开展营销。对新增的外资项目实施盯人、盯户的全程跟踪的营销策略;二是加强与外经贸、海关、商会等机构的联系合作,以培训、推介会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客户营销活动,做好国际业务客户的成片推动;三是锁定目标,跟进营销。针对我行现有客户群体中有国际业务需求的单位较少的状况,强力实施“外扩”战略。 
    三、全面加强国际业务重点产品的创新推动。该行一是加强机关事业单位购付汇业务营销工作;二是加大跨境人民币资本项目投融资业务的推广力度,积极抢占跨境人民币资本项目的客户和市场;三是加强产品创新,不断丰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产品体系,以人民币远期信用证、代付、双币种信用证等产品满足企业延期付款、融资和保值增殖的需求,以即远期跨境汇兑通为企业提供境内外最优结汇价格,帮助客户增加汇兑收益,带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四、不遗余力深度挖掘国际结算资源。该行一是把提升国际结算市场占比作为提升国际业务的重中之重来抓,集中精力抓好抓实一批有潜力的存量国际结算核心客户,提高业务渗透率,提升市场竞争力;二是全力提升跨境人民币业务渗透率,积极营销见效快、金额大的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