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年,工行宿迁分行认真落实国家和上级行关于普惠金融业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通过完善机制、抓实客户、优化服务、防控风险等措施,不断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力度,推动普惠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精确宣传推介普惠政策。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监管部门关于大型商业银行要积极支持普惠金融的号召,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经营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坚持实施普惠金融一把手工程。统筹协调、主动作为,及时将业务重点方向聚焦在符合银监及人行口径范围内的小微贷款,强化普惠口径业务考核导向和激励机制,围绕总分行“工银普惠行”系列活动,多次深入工业园区、社区宣讲普惠金融政策、推荐产品服务。加大干部、人员、资源、精力倾斜力度,积极探索适合本行实际的普惠金融新路径、新方法,切实将普惠金融做实做活做深。
      二是精确建设普惠体制机制。为深入贯彻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和落实监管要求,该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业务部,统一小微企业金融平台,同时为调动客户经理营销积极性,推出每季两户新增,存量不减,按季考核,奖励兑现的专项活动,对营销积极主动,效果明显的客户经理及时予以表彰奖励。不断促进普惠金融高效、健康开展
       三是精确创新普惠金融产品。为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该行新近推出一款普惠金融创新产品——“e抵快贷”、特色产品“小微e贷”、“经营快贷”小企业经营物业贷及普惠金融线上利率报价等新的产品和新的服务措施,充分利用工行大数据技术手段,创新数据化普惠金融服务的成果。以“前台标准化+审批智能化+后台大数据”模式办理,以在线评估、急速审批、线下抵押、线上提款、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特点不断降低小微企业的贷款成本,普惠金融工作效率得意有效提升。
      四是精确从严治贷提升质量。该行组织人员对辖内小微企业进行梳理,在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做好营销服务的同时,坚持从严治贷。深入开展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以信贷文化建设为载体,将全面信用风险管理的理念层层传导到每一位管理者和客户经理。加强信贷队伍建设,强化优质服务理念,认真贯彻执行信贷从业人员廉洁从业“十个严禁”要求及相关服务要求,在源头把控信贷风险的基础上提高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水平和质量。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