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驰而不息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10
          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按照总省行党委的部署,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监督机制,驰而不息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为全行持续稳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把思想认识放在首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等文件精神列入各支部学习内容并组织讨论。通过学习讨论,使全行上下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纷纷表示要严格对照剖析反省自身,查摆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找准工作切入点。专门制定了《赣州分行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细则》,并与各支部和机关各部门建立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把该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重点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令畅通、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基层和员工、工作作风建设和学风会风文风等五个方面找准工作切入点,保证集中整治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  
        及时查处整改问题。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为主线,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抓手,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核实到位、处理到位。如某县支行行长在原任职期间,违反公车管理规定,多次将公务用车从工作地开回居住地,为教育本人、警示全行,拟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完善长效监督机制。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先后建立完善了修订制度9个,新建制度11个,废止制度18个。坚持常态化排查机制,加强对全员重点是本部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如今年以来,为整治基层行反映强烈的报表多调查多问题,每月抽查机关本部的公共和部门负责人信箱,并将检查情况在全行通报,起到了为基层行减负赋能的正面效应。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