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内控案防管理为合规经营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进一步控制风险,加强管理,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围绕新时期转型发展战略,精心谋划落实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规划,为经营管理的合法合规提供有力保障。 
      明确任务。按照《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要求,围绕各项业务发展目标,制定统一的内部控制总目标,确定各部门(室)、中心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要求各部门(室)、中心采取实现各专业目标任务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有力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严格管控各类风险,杜绝发生各种案件及案件风险事件,实现全面提升内控管理水平的总目标。 
       分工协作。该行各部门(室)、中心将本部门专业条线规划各项任务与本部门工作计划紧密结合,认真对照职责,落实各项规划任务责任牵头部门和责任人,明确工作措施。牵头部门对照目标计划检查执行情况,按要求及时报送完成情况和工作进度,并就本专业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对各支行的专业指导和工作督促,推动辖内分支机构落实并全面实现本专业内控目标。 
       动态调整。每年四季度组织拟订下一年度内控建设计划,要求各部门(室)、中心对《规划》年度计划任务进行相应调整。如因内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需对任务做出调整,相关部门负责起草签报、会签和上报。 
加强考核。各协办部门向牵头部门报送、各牵头部门向汇总部门报送、汇总部门向行领导报告。同时统一报告内容,报告内容包含本专业完成情况、取得的效果、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