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安全用卡谨防诈骗,伴您平安喜乐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0-01-17
和和美美天下平,平平安安度鼠春,2019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已经来临,为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2020年1月12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组织网点业务精英在市中心广场步行街开展“安全用卡 谨防诈骗,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伴您平安喜乐过大年”现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活动。
1月12日一大早,工作人员来到步行街广场,通过设立展棚和悬挂印制有口号的横幅,面向来往的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折页,
就“如何识别防冒银行自助设备”、“怎样安全使用银行卡、ATM机、POS机等金融工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支付结算、日常账户使用等安全知识,重点向老年客户及外出返乡务工人员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信息。活动现场市民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多次邀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进行宣讲授课,使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参与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所引起的风险损失、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对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将所学到的知识方法巧妙地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引导客户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安全使用银行卡,拒绝高利诱惑,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近年来,该市分行严格按照监管要求,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反洗钱宣传月”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等“六进工程”,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开展特色金融知识普及。辖内208个营业网点,覆盖全市所有乡镇,特别是针对农村居民金融知识匮乏,农村妇女、老年人防范意识弱,重点向他们普及、讲解安全使用银行卡以及如何正确识别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有招,提醒老年人、农村妇女切莫因为小利益使自己掉进非法份子的陷阱!
通过多层次、全覆盖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以及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的普及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倒卖银行卡危害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居民识别非法份子犯罪手段的能力,引导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和理财,逐步形成人人参与、自觉抵制、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频频点赞。(郑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