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大余支行以市场为导向推进旺季业务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20
     新的一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大余支行贯彻省市分行工作部署,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以抓好增效,大力拓展市场为重点,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坚定不移地把存款作为立行之本。坚持不懈抓存增效,扩大市场份额,把存款工作当作第一要务来抓而开拓奋进。存款是立行之本,是发展之源,存款工作是制约支行业务发展的关键因素,继续推行竞争意识,强化市场营销,细分目标客户,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把营销重点放在系统大户,立足支行周边区域,并逐步把营销区域扩展到全县各个乡镇,把对公存款营销中心搁在财政、城投、教育、城建等行业,把营销主体设在社区服务,把营销触角伸在边缘乡村,把储蓄存款增存来源定在打工储蓄、拆迁资金等,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关系,采取一切可采取的方式,谋策划、抓信息,人人参与,强力营销,提高市场竞争能力。 
       将国际业务、个人业务当成新的效益增长点来抓。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减轻财务压力,为保证利润计划完成而奋勇前进。国际业务去在稳定存量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发掘新客户,把一些成长性、优良性的外向型客户业务营销过来,以办理结售汇业务龙头,积极营销出口质押贷款、押汇贷款等低风险、高收益贷款为根本,积极介入,优先办理,争取完成国际结业务的目标任务。?同时继续大力开展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业务,在原有规模基础上实施量的突破。 
    完善队伍建设长效机制。注重加强员工队伍建设,着重抓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员工行为建设,切实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提高员工政治思想觉悟与道德情操,强化员工“一人一扇窗,人人重形象”的责任意识,形成自觉遵守行为规范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制度文化建设,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办法,树立“制度至上、执行完美”的理念,提高员工的制度执行力;三是加强专业文化建设,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宣传上级行制定的专业文化理念,要求员工牢记本专业文化理念,强化员工员工对专业文化理念的认知度和理解力,并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积极培育具有专业特色、符合现代银行要求的客户服务文化,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强化服务意识促发展。服务是银行永远的主题,始终把服务品质的提升作为树立品牌形象、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工作来抓。拓展服务空间,克服“坐在办公室办银行”的思想,积极改变工作思路,树立“走出去,找上门”积极营销的服务意识,大力开展“金融社区服务进万家”的活动,每月抽出一定时间,选派业务骨干,深入各个居民小区,介绍服务品种,为居民介绍金融产品、讲解金融常识等,真正把支行的服务品牌根植到广大群众心中。 
       把提高资产质量当成重中之重强力推进。一是严格按照上级行规定的流程规范开展不良贷款压降工作,根据不良贷款形成的原因和难易程度,实施不同的催收措施。加强个人贷款的监测工作,将违约客户按照违约天数和次数不同进行分类。对违约天数较短的,一般实行发送短信的批量催收措施;对发送短信后仍不归还违约贷款、违约在一期以内的,则由客户经理进行电话催收;对违约二期、三期以上的客户,要求进行约见谈话、上门催收等方式进行催收;对连续多期违约、屡次催收无效的“钉子户”,采用法律形式进行催收。加大考核。支行实行细化考核发挥绩效考核作用,充分调动个贷人员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着力从源头上加大对个贷催收目标工作的落实,加快催收目标进度。 二是强化贷后管理,健全贷后管理制度,规范贷后管理内容,设置贷后管理“高压线”,定期写出客户风险分析报告。要把贷后管理工作同提升客户或客户退出计划相联系,化解风险,提高质量。 
       加强党建引领发展。 加强党建工作,既注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更注重培育一支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要求每个党员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业务上的能人,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成为遵纪守法的标兵,要做管理上的骨干、学习上的模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