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真心实意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0-01-20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总行和省分行党委部署要求,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精准扶贫、发展绿色金融和小微、三农金融服务作为贯穿全市分行的重点工作,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感恩,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加快产品创新、实施流程改造、优化金融服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履行了大行责任,彰显了大行担当。
坚持借船出海,深化政银合作。该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总行“普惠金融”的发展方针,吹响“借船出海”冲锋号,积极开展“走政府、走企业”,开拓“小微”新蓝海,扩大“朋友圈”阵容。与政府签署小微企业专项合作协议15项,作为全市唯一一家金融机构,多次受邀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十万亩马家柚新产业现场推进会、“大美上饶”马家柚招商引资推介会、第十三届中国南丰国际蜜桔文化旅游节上饶考察团。辖内各单位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到了县长、常务副县长召集园区、财政、农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召开邮储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专题会,帮助我们协调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民生贷等平台合作类业务,给予邮储银行最大的支持。
做优特色产品,突出一县一品。该市分行主动策应市政府提出的“东柚西蟹南红北绿中菜”农业产业发展战略,坚持批发和零售双轮驱动、城市和农村“两条腿”走路,城市主抓再就业、个人商务贷款,乡村主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了广丰财园通、上饶县小水电、玉山医院贷、广丰马家柚、万年生猪、余干万亩花海、横峰农业产业链等各具特色的“一县一品”新格局。
强化顶层设计,加快产品创新。该市分行创新推出了“老板贷”“乡村贷”“马家柚贷”“生猪贷”“无还本续贷”“军民融合贷”等特色拳头产品,相继实现了农业产业链贷、极速贷、税贷通等新产品推广落地。同时推出了“小微易贷”“极速贷”“E捷贷”再就业贷款等一系列线上产品和体系,有力地支持了全市农户、商户、小微企业主。
据悉,截至2019年末,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97亿元,列全市六大国有大型银行第2位;各项贷款余额净增超36亿元,净增额、同比增速均列全市六大国有大型银行第2位;其中,三农金融贷款余额48.8亿元,本年净增5.9亿元,列全省第1位;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14.8亿元,本年净增2.9亿元,列全省第1位,有力的证明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