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锦州分行疫情防控经营发展 “两手抓 、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15
      防控疫情,金融服务从不按下暂停键。锦州分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保安全、保责任、保服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团结带领全行员工科学奋战,积极响应总行关于加强金融服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十九项措施,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和保障金融的“绿色通道”。
      一、快速反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动员令。
锦州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赴营业网点开展疫情情况调研,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开展员工疫情排查,购置防疫物资,确立日报告制度,多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员工自身疫情防护、网点运维管理、专项信贷支持、客户线上服务等方面工作。四级联动战疫情。为加强信息共享,确保纵向畅通、横向联通的时效性,该行建立起紧急事项应急机制,各级联动单位确立紧急联络责任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多次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对总省行、市委市政府和各监管部门的通知要求及时研究部署并听取各单位相关情况汇报。初心写在行动上。在合理安排营业网点,提供安全卫生服务的环境基础上,还组织10家支行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结合锦州地区疫情城区少、县域多的实际情况,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关注县域及贫困地区的乡镇村部防控薄弱环节,主动担当,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二、狠抓落实,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服务业态发生颠覆性变化的特殊形势下,妥善应对疫情对金融工作的影响,及时转换服务策略、方式和形式才是制胜之道。提供“足不出户”的高质量金融服务。坚持线上获客的准则是把对客户的关怀、关心放在首位,既要关怀客户的健康,也要关心客户的金融资产保值增值。各专业条线通过在线课堂的方式为网点传递疫情期间线上办理各类业务的相关讯息,为一线营销人员线上获客提供智力支撑。为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外出,该行组织支行及网点利用线上渠道普及金融知识、指导客户自助开通掌银、使用掌银进行业务办理、将总行存款产品政策调整及时公告,用专业素养“征服”客户,为该行疫情中的“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助力重点保障企业与病毒“赛跑”。第一时间调动各类资源全力投入到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营销对接工作,除原有已贷款投放的4户企业外,又迅速联系了当地另外4家生产口罩、防护服、酒精的企业,表达了全力提供金融支持的意愿。目前,对锦州两家药业公司两家有信贷需求的企业已开展贷前调查工作,力争为其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持。
      三、多措并举,志愿服务彰显“国字号”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该行组织员工公益捐款送爱心活动,通过微信发布捐款倡议,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员工们慷慨解囊,仅2天时间,参加捐款人数达818人,金额共10余万元。此外,还有195名青年员工参加了中央金融团工委“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款特别活动,捐款金额近3万元,向湖北疫区送去了锦州分行全体员工的牵挂和关怀。群策群力送温暖。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为阻断疫情蔓延献策献力。组织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深入村屯,为村委会送去口罩、消毒水、包装食品等防疫物资,协助村委会开展疫情防疫检查。走访精准扶贫贷款客户,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农行差异化信贷支持政策,全力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除贷款客户的顾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百姓从我做起、服务大局,主动投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
作者:张璨